【周喻/书评】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

《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HE

  作为一个博爱党,对于别人的安利我一般都是来者不拒的,于是在自家蓝颜的安利下跑去看了这篇文。

  

   很好,那边那个蓝雨队长,没错就是你,来我们来打一架。

  主cp为周喻,简直冷极,但是并不能阻止这篇文虐小周。

  从一开始的好奇与好感进化到了喜欢,作者对心理的描写极其细致却不至于让人感到繁琐。可以想象周泽楷是抱着怎样小心翼翼的心态才能对喻文州说出的那句喜欢你,却被一句不可能扼杀在了最柔软的角落。
  

  第一个喜欢的人是追不到的,因为不知道如何去追。但他是谁,是周泽楷,是无所畏惧的枪王。在喻文州还有女朋友的情况下,周泽楷依然穷追不舍。即使被以公式的理由拉入黑名单,即使喻文州告诉他周泽楷你够了,他都没有放弃。这样的坚定最后却败在了喻文州平和温柔而例行公事的冷淡微笑下。


  到了中期,虽然作者没有明说,但可以看出周泽楷有了自虐倾向,几乎不吃东西整个人都消瘦下来。当喻文州第一次卸下微笑的面具将真正的喻文州呈现给周泽楷时,竟是惊恐而焦急的让他不要向喻队女朋友承认自己的身份。

  周泽楷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说“我不是”的呢?为了他,他可以不当自己。

  喻文州和他的女朋友最后还是分手了,他来找周泽楷,告诉他可以试试。周泽楷觉得这是施舍,是一种游戏,但喻文州告诉他不是一时兴起。
  

  ----“是喜欢的 只是没有那么喜欢而已。”

  
  在喻文州的世界里,周泽楷并不是唯一 ,他给他的时间是三年。

  三年之后 ,是能继续走下去,还是分道扬镳各奔东西,一切都是未知数。

  索克萨尔与一枪穿云,喻文州与周泽楷,蓝雨与轮回。 在那三年里,他们有快乐,有惶恐,有不安,有温暖,有胜利的喜悦,也有吃醋的冷战。一个善于聆听的人与一个沉默不语的人竟能打一个小时的电话。


  三年过去了,他们给的答案是:还能再战十年。

  ----周泽楷以为 只有荣耀可以让他高兴与绝望
可现在,喻文州也做到了

评论(8)
热度(55)

© V_深眠饭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