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KIRKLAND OR GEK?『5』

5
  我打量着艾米丽---阿尔弗雷德电话里的甜心。清爽的沙金色波浪短发上别了一个星型的镂空发卡,被毛边牛仔短裤所包裹的紧致大腿,套着一个与阿尔弗雷德同款的外套。我拿起相机向门口走去。

  "亚瑟,你要去哪?"阿尔弗雷德叫住我,向艾米丽递了一杯可乐。

  "去照相。顺便给你们制造些空间。"不等他回话,我就匆匆关上了门。

  我麻木的数着街上的大理石地砖。汽笛与人群的声响是指甲上涂了干涸血液的手,一下一下地抓着耳膜。

  我捂住耳朵蹲下身去,视线像一个接触不良的黑白电视,一片昏花,我带上耳机,用皮革把那些该死的阻挡在外。

  站在桥上拍了一张杂乱的人群,都是金黄的头发,一个扎着长发辫的东方人格外显眼,而他现在正向我走来。

  "先生。"我拦住他。

  "怎么了阿鲁?"他有着特殊的口癖。

  "其实..."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唐突,"我在找模特,嗯,你很特别,所以...当然了报酬是会给的。"

  "我可以当一下阿鲁,"他聪明的理解出了我凌乱语序中的句子,"不过我不是专业的。"

  "那不要紧。"

  一个东方人穿着悠远而神秘的古装站在伦敦的桥上,白色的汉服与钟楼格格不入,像是硬生生嵌进去的,我把他的身影修的有些透明。

  "你在制作灵异照片?"

  "艾米丽小姐,我不这么认为。"

  "好吧,"她耸耸肩,像极了阿尔弗雷德,"不过它们真棒!"

  "亚瑟的照片一直很棒!"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的阿尔弗雷德随意的勾住了艾米丽的肩,"这是你新找的模特?哪家公司的?"

  "不,"我看了一眼桌上的名片,"是大街上碰到的中国留学生,叫王耀。"

  "唔,"他思考了一下,"看来他信任你。"

  "也许吧。"


  阿尔弗雷德送走他的女友后已经十点了,我仍然在修今天的照片,欧洲景与东方人,截然不同的两种东西却有格格不入的美,就像一株毫无生机的枯藤开出了雪般的茉莉。金色的光是禁锢他的枷锁,将他永远的困在了不属于自己的地方。

  我用邮件向他表达了我的思想并征求他的同意,他的答复出乎意料的快。

  您不过是在阐述事实罢了。

评论
热度(5)

© V_深眠饭团 | Powered by LOFTER